新竹某知名消費性電子製造商面試問題如下:

 

英文和智力測驗(英文仿托益,智力測驗很多提要盡量寫快一點)

 

人資面談

1.請自我介紹?

2.你對我們公司了解多少?

3.你的實習內容是什麼?

4.你有什麼缺點?

5.有認識的人在我們公司嗎?

 

主管面談

1.請自我介紹?

2.你會AutoCAD嗎

3.製造費用分哪幾個部分?(人員、折舊、...)

4.你自動化課程學什麼?

5.IE成本分析在算什麼?(COPQ、...)

6.SSD製程分哪些?(SMTEngineTest & Package)

7.你有什麼想問的?

 

你的實習內容是什麼?」考驗面試者的表達能力誠信。亦即如何將一件事情說清楚,以及避免過度吹捧。相關問題還包括:

1.你的研究內容是什麼?

2.你參加過什麼社團活動?

3.你做過最有成就感的事是什麼?

 

為求真實性和完整敘述,建議在說的時候,要包含以下內容:

1.時間(包含何時的事情、做了多久,主管會設想這樣的時間是否可能完成)

2.詳細敘述某個環節(一個小故事讓人身歷其境,包含合作與親力親為)

3.他人評價(增加客觀性)

4.績效表現(公司最重視KPI)

 

所以描述起來會像這個樣子:「感謝主管對我的實習經驗有興趣,我當初實習約兩個月的時間,進行生產線改善專案。為求了解每個生產環節,我一開始是當作業員下去了解每個站別如何運行,並和作業員充分溝通了解問題點。整理完相關資訊後與IE工程師討論,對照生產績效發現確實在某一個站點效率比較不彰。透過我實做的經驗,我建議該站點可以如何做改善,最後改善績效提升了20%,高階主管更在我最後報告的時候給予高度肯定。」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IE工程師 面試 實習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enedictb 的頭像
    benedictb

    IE工程師之路

    benedic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