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日前我的好友跟我說他想從別的領域轉研究所到工業工程,面對那麼大的轉變,我也覺得蠻驚訝的,就問他為什麼?他的回答是「對管理比較有興趣」,也不用寫程式之類的。聽到這樣的回答,我告訴他工業工程還是會碰到程式,也不要想說這是一個隨便就能念畢業的系。緊接著告訴他,這次一轉系就要有念到完的決心,不要再想半途而廢了,畢竟人生沒有那麼多時間在那邊轉來轉去的。我也告訴他如果能念完原本的系,再念工業工程就變跨領域人才,應該會更好,畢竟最近也蠻多其他系碩班或博班來念工業工程。

 

之前有教授在課堂上提到,以前他在念書的時候,都會被電機的嘲笑是一個好念的系。但教授不服輸硬是要去修電機的一些課,也在當中表現很好,讓電機系的刮目相看。我仍然相信「術業有專攻」的道理,前幾天去聽一場演講,遇到一位曾在工業工程處待過的協理,就跟我說他覺得工業工程系的就是會很有邏輯的表達。

 

對工業工程有興趣且有決心念完,就能夠來念。畢竟之後能夠做的工作類型很多,基本上是不愁找不到工作,大概有以下幾類:

1.工業工程師(IE)

2.生管(PP)

3.專案管理師(PM)

4.大數據分析師(ECIM)

5.電腦整合製造工程師(CIM)

6.製造課長(Supervisor)

7.品保工程師(QA)

8.供應鏈品管工程師(SQE)

9.採購(PE)

10.物管(MM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IE工程師 工業工程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nedic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