某南部知名半導體公司面試問題如下:

 

主管面試

1.請你自我介紹?

2.IE是在做什麼?(主要做幕僚組織規畫)

3.跨部門會議你會怎麼溝通?(說服不同部門主管的能力)

4.開會到一半,其他部門主管生氣要你別報了離開,你會怎麼應對?

5.你是外向還是內向的人?

6.你抗壓性夠不夠?

 

跨部門會議你會怎麼溝通?」考驗你的臨場反應,這種問題屬於面試的情境題。也就是將之後工作會遇到的事情,變成問題考驗你會怎麼應對。如果有事先瞭解工作內容,並仔細思考過,這樣的問題並不難回答。但如果真的遇到一個之前沒碰過的問題,建議如此應對:

1.仔細思考五秒(要很認真思考的樣子)

2.重述主管問題(確認加爭取思考時間)

3.整理出關鍵字(抓腦中三個開始回答)

 

所以比如針對該題,可能抓到的關鍵字為「積極」、「溝通」、「邏輯」,就可以回答「我認為新鮮人要能夠在跨部門會議溝通確實不簡單,但是我會秉持我認真積極的態度,做好會議前的相關準備,之後在會議中有邏輯地表達出我的看法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enedictb 的頭像
    benedictb

    IE工程師之路

    benedic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